您所在的位置: 首页» 校庆动态» 通知公告
北京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公告(第一号)

木铎金声,弦歌不辍;巍巍师大,历久弥新。2022年9月,时值金秋,硕果飘香,北京师范大学将迎来120周年华诞。

 

百廿浩气,岁月峥嵘。北京师范大学具有鲜明的红色基因和光荣的革命传统,在“五四”运动、“一二·九”运动等每一个推动时代进步、挽救民族危亡的历史关头,北师大人都勇敢地走在时代的前列。“爱国进步,敢为人先”已成为北京师范大学一以贯之的光荣传统。一代代北师大人,秉承“学为人师,行为世范”的校训精神,顶天立地胸怀“国之大者”,治学修身志在兼济天下,慎思而笃行,继往以开来,无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创造者与奋斗者。

 

励教兴邦,初心不渝。北京师范大学是我国现代教育科学研究的发源地。百余年来,学校积极传播先进教育理念,创新教育理论与实践;彰显教师教育特色,培育“四有”好老师;突出优势学科专业,培养拔尖创新人才;首倡设立新中国教师节,弘扬尊师重教风尚;推进“强师工程”,筑牢国家教育基石。北师大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民教师,为各行各业输送了一大批杰出人才,在教育强国的伟业中谱写出一曲曲宏伟壮丽的盛世长歌。

 

守正出新,成就卓著。北京师范大学杏坛聚瑞、名师荟萃、学风浓郁、成就辉煌。一大批名师先贤在这里弘文励教,熔古铸今。推白话文和国语运动、建中国民俗学派、著《中国通史》、研国家《通用规范汉字表》,编《中华建设新图》、创中国新生代古地理研究、建光反应量子化学理论、倡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建设。百廿京师,始终是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创新和国家科技进步的重要力量。

 

风华正茂,再铸华章。今日之北京师范大学,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,为民族复兴办教育,为国家富强育英才。初心致远,使命敦行。承百廿荣光,启辉煌征程,北京师范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凝心聚力、踔厉奋发,全面推进北京和珠海两校区一体化办学格局,积极构建“高原支撑、高峰引领”的学科发展体系,持续推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。

 

百廿之庆,双甲之约。诚邀亲爱的校友、社会各界贤朋,届时莅临北京师范大学,同襄盛典、畅叙情谊,共擘宏图、开创新篇。

 

耑此公告,敬祈周知。

 

 

北京师范大学   

2021年11月18日

 

 

 

北京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工作办公室

通信地址: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京师大厦9805

邮      编:100875

联系电话:+86-10-58806810

邮      箱:bnu120@bnu.edu.cn


©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 | 地址: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   邮箱:bnu120@bnu.edu.cn | 120周年校庆工作办公室 :010-58806810 | 京ICP备10031106号-58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号